中新网8月3日电 据俄罗斯外星网报道,由部分受美国政府资助的德国马歇尔基金会支持的非政府机构“保卫民主联盟”8月2日开通了旨在监控“俄罗斯宣传”的网站,其中包括RT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等俄媒的消息。

 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网站消息称:“今天在‘保卫民主联盟’框架下开通的Hamilton 68信息平台建议关注俄罗斯在网络上传播宣传和假消息的努力。”

  新开通的网站上称,该系统监控600个与俄施加影响行动有关的推特账号内容。其中,网站上有来自RT电视台、卫星通讯社账号,以及俄外交部英文认证账号的消息。

  该网站分成两部分,其中一部分展示“据信受俄政府控制的媒体推特账号内容”,另一部分则发布与俄影响行动相关账号推动的话题,其中可能会有真实的,也可能会有虚假的新闻内容。

 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2016年的资助情况报告中称,该基金会共获得的约1200万美元资金中有来自美国联邦政府超过220万美元的经费。

  近来关于与俄媒信息对抗的话题在西方甚嚣尘上。2016年11月,欧洲议会通过决议,称有必要对抗俄媒,同时,文件称卫星通信社和RT电视台是主要威胁。

  俄总统普京在评论欧洲议会通过决议一事时祝贺RT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记者完成了卓有成效的工作。同时他指出,该文件表明,西方社会的民主观念明显倒退。普京称,希望理智能够占据上风,并且俄媒不会受到实际限制。

  (原标题:俄媒:美政府资助机构开通网站监控俄外交部和俄媒)




声明: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。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,我们将及时更正、删除,谢谢。